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管服务处罚类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公开

交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发布“五一”小长假“两公布一提示”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3-04-27 10:25 来源:交口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节日期间车流量增大,中短途自驾出行和客运流量将大幅攀升,为保障“五一”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交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发布“五一”小长假“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遵守交规、文明驾车、安全出行!

一、易拥堵路段

主干道路:卜家庄—超限站、石口乡云梦山旅游景点。

二、事故多发点段

1、G209树林坡路段、凤尾山路段;

2、G340高庙山路段、卜家庄路段;

3、S224桃红坡路段、康城路段、阳冶村到区间测速路段、双池路段、回龙信发路段;

4、康石线:下蒿城路段;

5、五麟大街全段。

三、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1、合理规划路线,避开交通拥堵。出行前请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交通方式,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时段和拥堵路段。

2、节日期间,亲朋聚会、婚礼庆典增多,酒后驾驶安全风险加大。酒精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交警提示,酒后驾驶害人害己,请您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3、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尽量避免雨天行车。遇大雨团雾等恶劣天气,要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降低车速,增大车距,注意观察道路,遇情况提前采取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4、规范系好安全带。安全带=生命带!研究表明,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降低40%的伤害。不管是驾车还是乘车,请全程全员规范系好安全带。自驾游若有儿童同行,请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安全座椅,不要怀抱儿童或者让其坐在副驾驶位置。

5、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6、避免分心驾驶。研究表明,驾驶车辆接打电话产生的事故风险是正常驾驶的4倍。驾车请集中精力,不要接打电话,收发短信、微信,抽烟、吃零食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

7、节假日期间自驾游增多。驾驶车辆在景区山区道路行驶时应控制车速,避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切勿在山区道路驻车观景,随意停放车辆。

8、乘车出行要谨慎。请在正规场站选择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和驾驶人,不要乘坐私揽客源的“黑”客车。对驾驶人超速、超员、疲劳驾驶,以及接打手机等危害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要及时劝告制止和举报。

9、遵规守法,依次通行。往返高峰缓行、路遇拥堵管制要保持良好心态,服从现场指挥,保持匀速跟进,严禁加塞强超,严防路怒纠纷,牢记缓行比拥堵好,迟到比事故强,平安抵达是最终目的。

10、“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事故现场自我保护。发生事故后,驾乘人员应迅速下车,距车尾一定安全距离摆放反光锥桶,人员站于路肩外安全地带,报警后等待救援,避免二次事故发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