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加强药品网络监管 净化药品销售市场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3-05-19 17:49 来源: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进一步引导药品网络销售企业持续合规经营,净化药品网络销售市场,严厉打击药品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公众网络用药安全,根据2023年全市药品监管工作计划,近日我局安排部署了全市药品网络销售监管工作,制定下发了工作方案,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任务和工作要求

要求全市药品网络零售企业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并按照《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第十一条规定,向所在地县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报告。

要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将药品网络销售专项检查与日常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检相结合,提高监管效能。结合辖区药品网络销售监管实际,紧紧围绕药品网络销售突出问题,建立风险防控体系,制定具体工作计划,全面落实药品网络销售监督检查任务。突出监管针对性和有效性,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检查质量和效果,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全方位筑牢药品流通领域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