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交口县代表队在吕梁市首届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中勇夺佳绩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3-03-17 17:35 来源:交口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3月15日,交口县禁毒大队组织交口一中、二中、职中三名学生代表我县参加由市禁毒办、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美丽青春 无毒人生”吕梁市首届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勇夺冠军。

上午,吕梁市各县市14支代表队经过紧张激烈的预赛,最终交口县代表队与其余7支队伍闯入决赛圈。

下午的决赛共设置了秒毒百科、火线缉毒、毒影有踪、妙语辨毒四个环节,涵盖了我国禁毒工作方针政策、禁毒法律法规、禁毒历史、毒品预防及危害等多个方面的知识,全面考验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和临场应变能力。选手们精神饱满、认真作答,多次掀起对抗高潮。

决赛过程中,交口代表队指导老师薛波波演唱的歌曲《喜上加喜》和舞蹈《花开盛世》等节目,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在冠亚军角逐中,围绕“青少年吸毒应以惩治为主还是以教育为主”这一辩题,交口代表队与孝义代表队双方选手唇枪舌剑、据理力争,现场气氛热烈、扣人心弦,最终交口代表队脱颖而出夺得冠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