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双池镇枣林村 蔬菜大棚绿意浓 奏响集体“增收曲”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3-03-17 17:30 来源:交口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乡村新产业、新业态,是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的明确要求。近年来,交口县双池镇枣林村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第一要务,大力发展村集体大棚经济,着力构建大棚产业多元化发展格局,以党建引领、集体增收的发展模式,打破传统种植思路,科技种植无公害果蔬,拓宽大棚果蔬销售渠道,实现集体持续增收、共同致富。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走进双池镇枣林村一座座大棚整齐有序地排列在阳光下,大棚内一眼望去一片绿意盎然、生机盎然的景象。西葫芦、韭菜、菠菜、草莓等果蔬鲜艳欲滴,一颗颗红彤彤的草莓圆润饱满,处处展现着乡村振兴的新希望。

蔬菜大棚里春意盎然,草莓大棚里更是暖意融融。棚内一垄垄草莓生机盎然,长势喜人,在开满白色小花的绿叶间,长满了大大小小的草莓,红色饱满的草莓清香扑鼻,色泽诱人。目前,采摘园第二茬草莓已成熟上市,在园内,不时有游人体验采摘的乐趣。

近年来,枣林村积极盘活村里闲置土地,成立现代农业产业园,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同时创新种植方式,引进先进种植技术,大力发展有机绿色农业,不仅有效安置了村里闲散劳动力,还极大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

为发展农村经济,枣林村“两委”干部、村民一起积极探索增收致富门路,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从种植反季节蔬菜,到利用大棚种植水果、培育食用菌,通过“园区+公司+农户”的运行模式发展产业,助力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支部引领、干部带头,不仅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也增强了村集体自我“造血”功能,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注入科技种植新活力,枣林村正以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稳步驶入“快车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