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交口农商银行金融知识进校园 护航青春伴成长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3-03-15 15:39 来源:交口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在第40个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交口农商行走进城关第二小学、回龙小学等各个校园,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丰富青少年群体的金融知识,增强师生们防诈反诈的意识及能力。

消保宣传员们深入浅出的向学生们介绍了人民币的发展、第五套人民币的特征,以及假币识别小技巧,针对青少年的社交特征对电信网络诈骗特性、如何识别网络诈骗、如何做好个人信息保护进行了普及。

通过智慧黑板播放校园周边商铺“盲盒”“刮刮乐”“现金抽奖”等诱导消费案例,向少年儿童普及法律和金融知识,通过讲解,消除学生们防诈反骗的盲区。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活跃。一个个的生动案例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解后,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

本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普及了实用金融知识,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今后,交口农商银行将继续担起“普惠金融”的使命和责任,常态化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为构建良好的金融环境贡献农信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