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市人大在我县就推动诉源治理多元解纷工作进行调研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3-03-10 15:29 来源:交口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3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司工委主任马冰英带队的市人大调研组在我县就推动诉源治理多元解纷工作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和平,县人大党组成员吴文华,县人民法院院长王海明,部分人大代表参加调研并进行座谈。

调研组先后来到县人民法院、政法委,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全县诉源治理、矛盾纠纷源头化解等工作情况及成效,存在问题和今后开展工作的思路举措。

座谈会上,县人民法院和政法委负责人分别就交口县人民法院关于诉源治理工作的情况、交口县矛盾纠纷多元化体系建设情况进行汇报。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在会上对我县诉源治理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诉源治理的重要性,利用好诉源治理工作平台,促进矛盾纠纷就地化解;要进一步提升解纷和诉讼服务水平,狠抓调解队伍建设,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加强培训力度,提升调解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提高化解纠纷能力;要以诉源治理工作为抓手,建立健全多元化化解机制,努力做到让矛盾纠纷在源头化解;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提高群众对多元解纷和诉源治理的接受度和认可度,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全社会多元化解,广泛凝聚多元化解纠纷的合力,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朱和平表示,我县将针对市人大调研组指出的问题和具体建议,认真对标对照,查缺补漏,逐条逐项分解任务,逐条逐项细化落实,举全县之力,采取有力举措,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持续推进我县诉源治理、多元纠纷工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