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吕梁军分区大校司令员周世轩在我县调研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3-03-08 18:45 来源:交口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3月7日,吕梁军分区大校司令员周世轩一行深入我县就县人武部全面建设和民兵工作进行调研。县委书记刘惠民,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李刚,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张建军先后参加调研和座谈。

调研中,周世轩一行实地观摩了交口县民兵分队森林消防灭火实战演练,听取了救援人员在灭火过程中运用无人机侦察、风力灭火机、灭火弹等现代化装备对火情快速、安全、有序处置的措施介绍,并详细了解救援装备情况。在县人武部,周世轩实地查看作战值班室、战备器材库、基层民兵阵地建设及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并深入企业就企业民兵建设工作进行全面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世轩听取了我县武装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及2023年工作筹备情况,对我县人武部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全体官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以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为引领,牢记职责使命,奋进强军征程,以任务为引领,强化理论武装,打造高素质民兵队伍。县人武部要围绕自身职能定位和发展大局,持续在国防动员、廉洁征兵、乡村振兴、抢险救灾、维护稳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要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把新时代强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刘惠民表示,我县将按照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要求,因地制宜抓好阵地建设,全面提高基层武装正规化水平;将进一步抓好民兵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应急战备能力;将充分调动基层武装工作争先创优的积极性和热情,奏响军民融合发展新乐章,更好保障全县安全稳定,更好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