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石口镇中心卫生院让老百姓享受“家门口”优质医疗服务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3-02-27 16:36 来源:交口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医疗是民生之需,而乡镇卫生院与基层群众的健康密不可分。为了做到便民、利民,造福一方百姓,交口县聚焦基层薄弱环节,全面改善乡镇卫生院环境,大力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深度下沉,将各项医疗卫生政策、举措转化为惠及群众的红利,让百姓家门口看病有“医”靠。?

石口镇村民丁爱卫经营一家小餐馆,由于长时间站立腰椎和腿脚落下了毛病,前来石口镇中心卫生院就诊,理疗科主任马震医生为他进行了推拿治疗。据丁爱卫介绍,如果去县城治疗,浪费时间还耽误餐馆生意,而现在,他在家门口的卫生院就可以享受到高质量医疗服务。

中医馆作为卫生院的特色诊疗服务,中药、针灸、推拿、牵引等各种中医治疗备受群众信赖,前来就医的患者络绎不绝。

为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服务需求,石口中心卫生院于2017年3月成立了中医馆,配置了牵引床、煎药机、磁振热治疗仪、离子导入仪、红外光灸疗机等设备,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传统的中医理疗服务,同时,卫生院将理疗费用纳入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报销范围,减轻了老百姓的经济负担。

石口镇中心卫生院位于石口镇集镇,是一所集基本医疗、公共卫生为一体的综合性卫生院,承担着全镇19个村委68个自然村群众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为了让老百姓享受“家门口”优质医疗服务,石口卫生院着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全面改善卫生院环境,完善硬件设施设备,同时,通过家庭医师签约、慢病管理、老年人健康体检、预防接种等,着力解决了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实现了老百姓在家门口看病就医的愿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