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县委书记刘惠民主持召开2022年度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工(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3-01-20 20:56 来源:交口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1月17日,县委书记刘惠民主持召开2022年度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工(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专项行动督导组副组长、市人大农工委副主任刘东海,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科长李兴到会指导。县领导张建良、陈伟、王卫平、王金荣、张建军、张翠珍、薛文栋、韩晓宏参加会议。

会上,乡镇党委书记和部分县直机关党组织负责人分别围绕基层党建工作中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存在问题及原因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发言。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薛文栋根据对各党组织抓党建履职掌握情况和实地调研情况,对大会述职对象抓党建工作进行了一对一点评。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党建责任意识进一步夯实、一批工作卓有成效、一批工作稳中有进、一批工作砥砺创新,但聚焦新时代新征程目标任务还有差距,存在标准意识不够高、争优意识不够强、精品意识不够足等问题。点评既充分肯定成绩,又直面存在问题,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建责任、有力保障全面彻底整改。

市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第四督导组副组长刘东海充分肯定了我县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精准指出了需要解决的问题,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意见。他指出,过去一年,交口县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专项行动和基层党建工作上,责任实、措施新、力度大,在网格治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树立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等方面成果丰硕、成绩突出、成效显著。他强调,要注重加强政治建设、注重扛牢政治责任、注重抓好专项行动、注重提升党建质量,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以高质量党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刘惠民对各乡镇、县直单位在基层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目前我县基层党建工作仍然存在的一些不相适应和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

就进一步抓好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刘惠民要求,要持续强化政治意识,增强政治能力,不折不扣坚决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本地区本领域贯彻落实到位。要持续加强组织建设,抓住抓党建促基层治理专项行动契机,加强组织力量,严密组织体系,增强组织功能。要持续压实包联责任,组织、纪检要强化督导检查,守牢守好农村阵地。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乡镇党委书记、班子成员要带头转变作风,把主要精力放到农村工作上,把身子沉到农村一线去。要持续激发基层活力,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敢”要求,进一步鼓励基层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刘惠民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本次述职评议会为新的起点,全县上下要继续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不断强基础、补短板、求突破,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交口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进行了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工(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民主测评。

会上,政府副县长韩晓宏还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要摸清底数建台账,做到五清,即常住人口以户底数清,户内患心脑血管疾病、慢阻肺、慢性肾病、肿瘤、免疫力缺陷的老人底数清,疫苗接种底数清,感染者居家人员底数清,外出返回需关注人员底数清。要做好重点人群动态服务,建立重点人群包保联系制,为重点人群提供健康宣传、居家治疗指导、生活保障等服务。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乡镇、村(社区)服务能力,做好干部培训、老年人疫苗接种等工作。

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部分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及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