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山西地方电力有限公司交口分公司:坛索220千伏变电站投运成功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3-01-19 17:40 来源:交口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1月15日14时24分,坛索220千伏变电站主变完成5次冲击运行正常,标志着地电公司坛索220千伏变电站启动送电工作圆满完成并顺利投运。1月15日20时30分,随着操作员投入110kV坛康线及两侧开关重合闸命令执行完毕,110千伏155坛康线顺利运行。

投运现场刺骨的寒风挡不住人们内心的激动与喜悦,承载着地电交口人期盼已久的110千伏155坛康线平稳运行,标志着110千伏双电源网架终于实现。

坛索220千伏变电站建成规模主变压器2×150兆伏安,220千伏进出线间隔6回,110千伏出线间隔11回,投资约1.9亿元,占地面积35.34亩。在项目建设筹备过程中,地电交口分公司召开专题会议,统筹协调专业人员力量,明确各部门职责,做好设备运维验收,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山西地方电力有限公司交口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高锐平

220千伏坛索变电站的成功投运,标志着我县电力网架结构迈上了新的台阶,彻底解决了我县单一电源、供电可靠性差、供电能力弱的现状,为交口县“三优两区”战略布局、全力实施好“六大提升”工程、助力乡村振兴、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提供了坚强的电力支撑。

下一步,地电交口分公司将结合坛索220千伏变电站的投运,积极实施坛温110千伏线路投运,大力推进交口交双110千伏线路改造工程,实现交口电网110千伏线路双电源,打造坚强电网,为交口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