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交口县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选举大会 朱和平当选为交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刚当选为交口县人民政府县长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1-04-19 17:56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4月16日,交口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进行大会选举。

  大会应出席代表163名,实到代表163名,符合法定人数。

  县领导刘惠民、李刚、张建良、陈伟、王隰平、朱和平、郑海生、穆喜平、王天安、郝玉林、李万有、高如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刘惠民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名单(草案)。

  大会根据选举办法,经无记名投票选举,朱和平当选为交口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李刚当选为交口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湖平当选为交口县监察委员会主任。王海明当选为交口县人民法院院长。呼静波当选为交口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王天安、李明、李万有、王占河当选为交口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

  刘海贵、王尚赟、原瑞年、韩晓宏、张翠珍、白玉明当选为交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马森彪、王志宏、王效禹、史俊彦、付跃生、冯艳、师国栋、任清明、李强(双池)、李强(旺庄)、吴霞、宋禄珍、张雁、张拉生、张俊卿、岳晓杰、郑昇、郑建鹏、高如芳、郭计生、郭际勃、郭亮平、郭晓红、梁兰琴、梁红艳、蒙晓刚共二十六名同志当选为交口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与代表见面,并进行了宪法宣誓。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在交口县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会议结束后,新当选的交口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刚,第一时间接受了本台记者专访。

  交口县人民政府县长  李刚

  我衷心感谢各位代表的厚爱,衷心感谢全县人民的信任。从太行山来到吕梁山,能受到太行精神、吕梁精神两大精神的熏陶滋养,是我一生宝贵的财富。今天能够当选为交口县人民政府县长,为交口人民服务,我深感使命光荣,更感责任重大。

  交口有着得天独厚的生态自然优势,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发展态势,更有着勤劳质朴的12万人民。特别是进入“十四五”以来,新一届县委提出了实施优美乡村、优势铝业、优质教育“三优”战略,推进县城区、开发区“两区”建设,奋力冲刺吕梁经济第一方阵的战略部署和要求。站在全新的起点,面对全新的任务,作为政府县长,我将团结带领县政府一班人,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努力践行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十四五”战略目标,以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盯着干,一步一步向前迈,确保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以实际行动和落实成效不负交口人民的重托和期盼。

  在交口县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会议结束后,新当选的交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和平,第一时间接受了本台记者专访。

  交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朱和平

  大会选举我为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组织上的关心、关爱和重托,也是人大代表和全县人民对我的关心、支持和信任,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做到四个始终,第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履职的全过程,贯彻到人大工作的方方面面,和人大常委会的成员一道,不折不扣的贯彻中央、省、市、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与党委同频共振、同心同向,第二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增强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安全感,作为我们履职的基本准则,第三要始终牢记使命担当,抓好主业主责,认真研究和把握新时期人大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第四要始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守好底线、不越红线,做到依法履职、务实履职、廉洁履职,这次大会我们绘就了交口发展的宏伟蓝图,把脉精准、切合实际,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关键在于落实,我们人大要把服务工作作为第一要务,把推进落实工作作为主题,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聚共识、团结力量,在实施“三优”战略,推进“两区”建设,冲刺吕梁经济第一方阵目标中,交好人大答卷,做出人大贡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