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全市项目建设“冬季行动”推进会暨安全生产工作会召开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3-01-09 11:20 来源:吕梁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1月6日,我市召开全市项目建设“冬季行动”推进会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对全市项目建设“冬季行动”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推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树牢“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提高站位、保持清醒,凝心聚力、勇于担当,推动项目建设“冬季行动”取得实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省“两会”和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全市人民欢乐祥和。市领导任忠、刘晋萍、任磊、郭红波参加,任忠主持。

围绕推进项目建设“冬季行动”,张广勇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明确目标“三化”推进。要将目标“指标化”,紧紧围绕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全年固投增长预期目标,科学合理下达各县(市、区)年度考核指标,创新设立“红蓝榜”,激励先进县(市、区)再接再厉,鞭策落后县(市、区)迎头赶上。要将指标“项目化”,扩大重大项目储备规模,强化重大项目论证,保障项目前期经费,建立续建、新建、储备和重点项目“四个项目库”,高标准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要将项目“责任化”,强化属地管理责任,靠实项目实施主体责任,压紧项目审批部门责任,层层落实任务,做到任务、责任、人员、速度、时限“五到位”。二是聚焦问题“四点”发力。要攻坚用地保障,集中解决项目用地难点堵点问题,多措并举盘活供应一批、征地拆迁一批、组卷上报一批、熟地出让一批、征转储备一批,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用地。要攻坚手续办理,全面推行“集中办公、并联审批、容缺办理、绿色通行”审批模式,推动各类项目尽早落地开工。要攻坚资金筹措,积极争取上级资金,鼓励支持民间投资参与,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活动,集中组织政银企对接,全力做好项目资金保障。要攻坚入统入库,全面梳理在建项目,完善项目资料,解决一批投资规模大、在建不在库问题,确保应统尽统。三是健全机制“五措”并举。建立完善领导包保、清单管理、协调联动、通报调度、督查考核“五个机制”,实行市政府领导、专项行动部门“双包联”,建立问题、手续办理“两张清单”,协调解决存在问题,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加大抽查督导力度,推动“冬季行动”取得实效。

针对安全生产工作,张广勇强调,当前正值事故易发期、生产冲刺期、灾害多发期、会议保障期“四期叠加”的特殊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紧盯矿山、道路交通、消防、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拉网式”排查风险隐患,“台账式”抓好问题整改,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通报了全市项目建设“冬季行动”实施方案及项目审批情况、安全生产情况,市公安交警支队、市城市管理局、吕梁公路分局,孝义市、临县分别进行发言。

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