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春节期间多项重大能源工程加快建设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3-01-28 16:56 来源:央视网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保障我国能源安全稳定供应,春节期间,全国各地多项重大能源工程加快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为了向地下万米深井冲刺,春节期间,新疆富满油田正在加速推进试验工程。目前,我国万米特深油气钻探还是空白,这项工程将破解超高温、超高压、高含硫等多项技术难题。

在海上,我国首个自营超深水大气田——“深海一号”二期工程春节期间也在加紧向5000米的海底深处挺进。今年,我国将保持重点盆地和海域油气稳产增产,加快非常规油气快速上产,预计全年原油产量将达到2.05亿吨、天然气增产60亿立方米以上,保障我国能源安全稳定供应。

这个春节,在传统能源加快开发的同时,清洁能源建设更是突飞猛进。

建设中的两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每台年发电量可达近100亿度,建成后,将为大湾区提供更加清洁、稳定的电能。目前,国内有9台“华龙一号”机组在广西、福建、浙江等地同步建设。与此同时,全国风电、光伏大型电站建设步伐也在加快。

这个世界最大、海拔最高的水光互补电站——雅砻江柯拉电站施工面积相当于2000个足球场,光伏支架用钢量近5万吨,相当于在4000多米的高海拔地区再造一座“鸟巢”体育场。

国家能源局预计,2023年风电、太阳能发电装机规模将达到9.2亿千瓦左右,新增1.6亿千瓦以上。随着这些重大能源工程的陆续建成,将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清洁的动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