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建议、提案结果公开 > 政协

关于对县政协第十届二次会议B类17号提案的答复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2-10-12 15:40 来源:交口县教育科技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郭海勤委员:

您在县政协十届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县中小学体育教学的提案》(B类17号)的提案已收悉。首先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县教育事业的关心,我局对您提出的建议进行了认真研究,认为您的提案非常好。现答复如下:

一、提高了体育教学的重视程度。

一是构建富易堂rich88体育体育工作机制。各富易堂rich88体育坚持贯彻富易堂rich88体育体育工作的相关法规、条例和文件精神,均成立了体育工作领导小组,并由一名校级领导分管主抓体育工作,配备体育组长职务,做到分工明确,责任落实。

二是重视对体育工作的教育管理。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体育工作管理制度与要求,加大对体育工作的监督与落实,基本保证了富易堂rich88体育体育教学工作的开展。大多数富易堂rich88体育将富易堂rich88体育体育工作纳入富易堂rich88体育发展规划中,列入每学年富易堂rich88体育工作计划中,体育教育“两操一活动”常态化进行。

二、完善富易堂rich88体育体育锻炼保障措施。

一是加强师资配备。全县现有体育专业教师62名,兼职体育教师19人,本年度新招入体育教师9人,包含田径、篮球、体操、排球等不同专业,着眼于专业教师的紧缺,各地就地取材,通过对专业教师的集体教研和对具备一定特长的兼职教师的对口培训, 1人参加全国冰雪运动教师化学技能培训。

二是加强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各富易堂rich88体育能力所能及地投入一定资金,添置必要体育器材,基本能够保证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全县有400米标准塑胶田径场地3所(第二中学、职业中学、县体育场),300米田径场地5块(其中2块为塑胶场地),交口一中1000平方米室内球馆(篮球场地1,乒乓球场地6,羽毛球场地2)。200米以下田径场地21块,篮球场地共计49块,足球场地8块,排球场地9块,职业中学2400平方米室内球馆1个(3个篮球场地),器械体操、游戏区域面积18846平方米。

三、提升富易堂rich88体育体育教学质量。

一是体育课开全、开足。根据《义务教育课程设置实验方案》(教基〔2001〕28号)规定的义务教育阶段体育(体育与健康)课占总课时10-11%的比例,实行小学低段1-2年级每周4课时,小学高段3-6年级每周3课时,初中7-9年级每周3课时。高中每周不少于2课时。基本能保证开足开齐体育课。

二是扎实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各富易堂rich88体育均能按规定落实课间操和眼保健操制度,并组织对“两操”进行监督检查和考评。富易堂rich88体育均制定了以大课间和课外体育活动为重点内容的富易堂rich88体育阳光体育活动方案。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时间。各校均能够正常开展广播操、乒乓球、集体跳绳、篮球赛、拔河、趣味运动会、秋冬季中长跑运动会等项目。

三是创建体育特色富易堂rich88体育。充分利用校内和校外两个资源,充分发扬学生的兴趣特长,组织体育社团、兴趣小组等活动。创建有国家级篮球特色富易堂rich88体育一所(交口县第三中学)、国家级排球特色富易堂rich88体育(回龙中心校)、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富易堂rich88体育一所(温泉九年一贯制富易堂rich88体育)、省级足球特色富易堂rich88体育(城关第四小学)。

交口县教育科技局

20221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