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归档)

我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组会议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07-21 10:11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7月15日,我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组会议。县委书记霍慧文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任光耀,县委副书记张新春,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原瑞年,县人民法院院长武小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白玉方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吕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推进市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就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整改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乡镇和各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整改攻坚”方案要求,紧盯在线索清零、黑财追缴、行业监管、三书整改、声势减弱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落实措施、凝聚共识、精准发力,切实整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打好整改战、打赢收官战。要求各乡镇主要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政治责任,坚持目标导向,积极整改,有效将整改和整治相结合,切实强化督导,推动整改工作持续深化。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霍慧文强调:各乡镇、政法各单位和成员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切实认清我县在专项斗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准薄弱环节,在组织领导上再强化,措施上再落实。要求县扫黑办要进一步发挥协调联动作用,以公安局为主体,行业部门积极配合,进一步加强线索核查,确保存量线索在整改时效内全部清仓见底,纪委监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要在积极履行各自职责的同时,建立信息互通、定期会商机制,做到快查快审快结快执。同时要在整改督导上再发力,就重点整改任务逐项检点、加大督导和指导力度,对当前问题线索尚未查核完结的相关部门下发书面整改督办函,推动问题线索及时清零,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得力、整改效果不明显的要进行约谈问责,全面推进专项斗争持续深入,确保整改整治落地见效。

相关推荐